close


在[陳黎*花蓮飲食八景]一文中,提到了一家"豆子舖"。

所以我踏破涼鞋在後火車站富祥街上找到一家乾淨、可愛的「豆子舖」:他們的紅豆紫米粥涼甜、大碗又好吃。我連吃了好幾天,訝異的老闆娘和我聊天,我才知道她平常就喜歡煮這些東西給住在附近的姊妹們吃,才在自家樓下掛牌營業。我拜託她把我當做她的家人,務必要為我把店繼續開下去。

我向來是個相信指南的人(也有拒絕相信的時候啦)什麼東西誰說好吃,那就去試試看。什麼東西誰說好用,那就去試試看。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盲從,但why not?你怎麼知道這一試就會從此喜歡它:)

從慈濟大學中央路正門,往莊敬路騎去,富祥街左轉,一路往明廉國小後門去。"豆子舖"所在的房屋在那裡還算獨樹一格,即使沒有招牌(是的!他們家的招牌放在店裡的角落)看過照片應該不難找的!
*文後有附地圖,請按"繼續閱讀"



這是"豆子舖"的招牌,真可愛,就放在店裡的一角。銅色的金屬招牌,有種生鏽的感覺,很樸實、很討人喜歡。"豆子舖"老闆娘無心插柳柳成蔭地為她的豆子湯開了店,哪需要招牌呢?沒招牌的店,更使人嚮往,彷彿走進去的,很饕家:D



我和饅頭都點了一碗"紫米牛奶粥"。老闆娘貼心的替我們加熱,溫溫的紫米粥很親切:)
我們都覺得這粥很大碗、也很真材實料,個人覺得好喜歡,整碗吃光光。後來我才發現--饅頭不愛紫米、更不愛綠豆紅豆...。好吧!豆子舖還有仙草凍,不喜歡豆子者,吃仙草吧!



豆子舖裡溫黃色的光,料理台前擺了書,聊天的我們只是隨手翻翻旅遊雜誌,嘩啦啦的說著我們的事。下午四點,店裡只有我們,兩碗粥在手中捧著(純白色的陶瓷碗,我喜歡)國小學童嘰嘰喳喳地魚貫經過,我們不懷好意地嫌他們吵。但最後發現,他們不知不覺地進入我有關豆子舖的回憶、不客氣地成為我腦海地一部分。

我也喜歡安靜但看得出好客樸實的老闆娘,她煮的豆子很好吃、她開的店很老實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resim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